田纳西Tina

微博:田纳西Tina
Lofter小号:西西的美食日志(主更美食)

周末和朋友约着去逛了伦敦一个复古集市,里面有着各种各样售卖自制手工艺品的小摊。逛着逛着,一个贩卖自制银挂坠的摊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摊主是一个和蔼微胖的中年妇女,我走上前跟她攀谈。可能是我表现的比较热情,摊主给我讲了很多她制作银饰的故事。故事的最开始是摊主生了宝宝后想做点特别的东西留作纪念,于是想到把宝宝的脚膜做成缩小版的银挂件。有了这次的经历,摊主彻底爱上了自制银挂件,最后决定在家腾出一个房间当工作室,对外售卖自己的作品。

或许你看到这里会觉得这不过就是一个普通人将自己的爱好当成职业的故事罢了。但我想问的是:在你的一生中,是否像摊主一样有一件你热爱并坚持一直在做的事情?

当摊主跟我谈起银饰的时候,她的眼神充满激情,语调微扬透着自豪的喜悦。她跟我说起做银饰的过程,说起每一件作品设计背后的典故,说起她经营遇到的种种趣事。我可以非常明显的感觉到她对制作银饰满溢的爱。

在这个充满生存压力的现代社会,大部分人都因为生计在做着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于是每一天都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生不如死。

即便如此,每个人都应该找到一件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它会让你拥有前进的动力,给你死气沉沉的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使你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并且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就如摄影之于我,它让我上班充满动力--为了攒钱去旅游拍照买设备;它让我的闲暇时光不那么寂寞--可以走街窜巷挖掘伦敦的精彩;它让生来平庸的我树立了自信--摄影作品得到无数身边人甚至陌生人的夸赞;它让我在的摄影的道路上、旅途中结识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人们。

一个无憾的人生,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烦恼。只要能够找到一件自己真正热爱的事并坚持一直做下去,也就圆满了。

【我一直相信:不管一个人在旁人眼里有多么平庸多么“无能”,他也总会有自己的闪光点,总会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只要肯花时间和精力去不断挖掘,不断磨练,终有一天能将自己雕琢成一件良器。】


西西
28.04.2016


摄于:曼谷火车

评论(4)

热度(31)